美光傳將投資70億美元於日本廣島增設DRAM工廠

time2021-10-20

      美光(Micron)因應資料中心等的中長期記憶體需求,正規劃將投資最高8,000億日圓(70億美元),在日本廣島縣增設DRAM工廠,地點位於廣島縣東廣島市既有工廠的週邊,預計2024年投產。

日刊工業新聞(Nikkan)報導,美光正在既有的廣島工廠週邊取得土地,作為興建新的先進DRAM工廠之用,包含半導體設備在內總投資額約在6,000~8,000億日圓。預計新工廠與相關供應鏈將因此聘僱2,000~3,000人。

在各國正競相招攬半導體廠到本國境內設廠的趨勢下,如果美光確定要在廣島設新廠,日本政府有可能投入補助金。

美光在日本記憶體製造商爾必達(Micron Memory)破產後,於2013年取得爾必達原本的廣島工廠用於生產DRAM,但工廠內已沒有空間再追加興建新廠房。

美光也曾考慮在既有的台灣DRAM工廠,或新加坡的NAND Flash工廠內,興建新DRAM工廠。不過考量到台灣海峽的衝突風險,以及學術研發與供應鏈等的資源等綜合因素下,決定在廣島增設新工廠。

在DRAM製程精細化的競爭中,研發資源對於美光而言相當重要,必須以此來追趕其他對手,如南韓三星電子(Samsung Electronics)、SK海力士(SK hynix)。

不過,對於增設新DRAM工廠的問題,美光只表示,他們並沒有公開特定生產設施的投資計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