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光完成LPDDR5X驗證 搭聯發科天璣9000出貨

time2021-11-25

   美光(Micron)宣布,聯發科技已率先驗證美光LPDDR5X DRAM,並將用於全新天璣9000旗艦晶片組。美光LPDDR5X DRAM採1α製程產出,專為高階和旗艦級手機設計,具備人工智慧(AI)和5G創新推動的資料密集型應用程式的優勢。繼獨步業界推出LPDDR5、基於1α的LPDDR4X、基於176層NAND的UFS 3.1與uMCP5解決方案後,美光再次率先將基於1α的LPDDR5X交付驗證並推動上市。

JEDEC於7月宣布LPDDR5X擴展規範後,美光隨即達成此項里程碑,在節省功耗的同時,為增強型5G通訊和效能提供更高的記憶體頻寬和速度,美光已驗證了能支援7.5Gb/s數據傳輸速率的樣品,可支援高達8.533Gb/s數據傳輸速率的樣品也將於隨後推出。LPDDR5X的傳輸速率峰值為8.533 Gb/s,較上一代LPDDR5提升高達 33%。

為了向當今最複雜手機系統單晶片(SoC)內建的多個異構處理引擎提供大量資料,記憶體效能的等級愈來愈關鍵。先進的SoC能依靠高數據傳輸速率來確保應用程式間的無縫多工作業,並實現AI推論、擴增實境、虛擬實境及沉浸式繪圖技術。聯發科天璣9000晶片為首款支援美光LPDDR5X的產品,為高階和旗艦級手機提供領先業界的60GB/s峰值頻寬。

美光資深副總裁暨行動事業單位總經理Raj Talluri表示,美光與聯發科技攜手驗證了全球最先進的行動記憶體,將有助於生態系統研發出由5G和AI強化的新一波豐富功能。聯發科技副總暨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徐敬全表示,美光LPDDR5X的超高速特性,將可解決旗艦級裝置的挑戰,天璣9000將為旗艦級裝置打造極致的5G體驗。